自由財經

120元雞腿便當 主計長:多是美國進口雞腿

2022/03/14 13:07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希望大家盡量吃台灣雞腿,現在120元的雞腿便當,大多不是台灣雞腿,而是美國雞腿。(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希望大家盡量吃台灣雞腿,現在120元的雞腿便當,大多不是台灣雞腿,而是美國雞腿,「大隻的是進口的,而且是美國的」。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指出,物價一直上漲,外食族很辛苦,2、3年前立法院叫一個便當80元,有雞腿便當、排骨便當、還有雙主菜便當,現在一個便當120元。朱澤民表示,希望大家盡量吃台灣雞腿,120元便當都不是台灣雞腿,而是美國雞腿,「尤其貴黨很怕吃到萊克多巴胺」,大隻的(雞腿)是進口的而且是美國的。

朱澤民後來修正,大隻的雞腿有部分是從美國進口,不是全部,這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跟他說的;至於美國雞腿是否含萊克多巴胺,他並不清楚。

羅明才去年10月曾質詢朱澤民:「你知道現在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 朱澤民回應:「大概20元左右。」因與市價有落差而遭批「吃米不知米價」。羅明才上午再質詢各項小吃價格時,朱澤民半開玩笑地說:「我不會再中計。」

國民黨賴士葆指出,烏俄戰爭造成全世界通膨嚴重,輸入型通膨在所難免,「唯獨朱澤民當天兵、活在天空中」,一個荷包蛋漲5元,現在一盒雞蛋多少?朱回應:「大概55元。」(資料照)

另外,國民黨賴士葆指出,烏俄戰爭造成全世界通膨嚴重,輸入型通膨在所難免,「唯獨朱澤民當天兵、活在天空中」,一個荷包蛋漲5元,現在一盒雞蛋多少?朱回應:「大概55元。」賴士葆:「我買一盒80元,還有100元,因為買不到,在便利商店買的。」朱說:「委員吃的蛋比較高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