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戰爭引發通膨恐慌 搶金條投資客爆增

2022/03/14 07:45

在戰爭和危機時期,黃金作為避風港再度發威,吸引全球資金買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石油、天然氣到小麥和金屬等各種價格飆升,引發通膨擔憂,並威脅全球經濟增長。在戰爭和危機時期,黃金作為避風港再度發威,吸引全球資金買入。

從奧地利維也納、新加坡到紐約的各地散戶投資者轉向避險黃金,黃金飆升至每盎司2070.44美元,接近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所創下的紀錄。自今年年初以來,金價飆升近10%。

紐約Empire Gold Buyers首席執行長Gene Furman表示,公司交易手錶和珠寶等奢侈品的客戶中,有30%客戶需要金條而不是現金。新加坡Silver Bullion Pte Ltd.的創辦人Gregor Gregersen認為,在俄羅斯入侵後的第一週,黃金和白銀的銷售量就增加235%,此後需求只增不減。

目前散戶投資黃金已產生很高的擴大溢價效果,為了拿到一盎司的金條,買家的出價可能需要比現貨價格高出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