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誓言切割西方國家 俄外長:經濟問題會自行解決

2022/03/11 08:52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外界近期對俄羅斯的制裁及撻伐,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週四(15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俄羅斯將自危機中「全面康復」,並誓言不再依賴西方夥伴。

隨著俄羅斯持續受到國際強權孤立,拉夫羅夫向《CNBC》表示,俄羅斯能夠自行處理好國內經濟。拉夫羅夫在土耳其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舉行會談後向《CNBC》稱:「關於我們的經濟問題,我們會把它解決的。」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過去也應付過遭遇經濟孤立的艱難時期,但現在他不再幻想西方國家能夠信任,並稱他們為背叛者。

拉夫羅夫稱:「我向你們保證,我們將以完全健康的狀況走出這場危機,我們不會再對西方是否成為可靠夥伴帶有半點幻想。」他補充說,俄羅斯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在具決定性的領域不再依賴西方。

拉夫羅夫認為,正在進行的制裁明顯與西方民主價值背道而馳,並稱這是另一個西方國家部值得信賴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