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I需求增 SAS台灣總座陳愷新:今年成長趨勢不變

2022/03/10 15:20

SAS攜手玉山、北榮落實AI營運化。由左至右分別為臺北榮總資訊室主任郭振宗、SAS台灣總經理陳愷新、玉山金科技長張智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人工智慧與分析軟體大廠SAS台灣總經理陳愷新指出,近兩年環境變動讓各大企業更仰賴數據分析,去年台灣市場營收呈現雙位數成長,奪下亞太區冠軍,他認為今年維持成長趨勢不變,其中主要客戶仍以金融業、醫院居多。

陳愷新表示,台灣去年業務主要成長動能,以雲端產品及軟體授權為主,帶來40%的營收成長,獲利領域包含風險管理(IFRS17)與詐欺偵測、AI運算管理平台以及智慧醫療方案等。

展望下一波動能,他認為,將聚焦疫後趨勢與法遵科技,包含數位詐欺、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CS)2.0與氣候風險管理等解決方案,並力推增強的「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L)」功能,與「維運化(Ops)解決方案」,以確保AI更容易被導入及部署,讓組織的AI投資效益更快體現。

SAS目前在國內與玉山金控、榮總等合作,玉山金科技長張智星表示,與SAS的合作可讓監控模型作業,從3天縮短到數分鐘,更重要的是,應用單位也共同參與監管AI、認同AI的精準度,才會更願意在日常營運使用它,讓AI展現真正價值;臺北榮總資訊室主任郭振宗則說, 醫院做模型維運化的終極目的,是要管控AI模型的效能,以確保輔助診療的安全性,未來將朝向食藥署「軟體即醫療器材(SaMD)」的目標,推展此模型給更多醫院造福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