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包回家!俄國第二大銀行撤出歐洲市場

2022/03/07 06:35

首次上稿 03-06 23:49
更新時間 03-07 06:35

俄國第二大銀行傳出撤離歐洲市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銀行遭到逐出SWIFT之後,最大國有銀行 Sberbank 上週決定退出歐洲市場,傳出第二大銀行 VTB 銀行也因制裁活不下去,重創營運,正準備關閉其歐洲業務。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VTB 在倫敦有一家投資銀行業務,在德國有一家消金子行,擁有 16萬名客戶,其資產被西方盟國凍結後,已經無法在俄羅斯境外開展業務,準備撤出歐洲市場。

報導指出,俄羅斯最大的銀行 Sberbank 已在上週決定退出歐洲市場,VTB的撤離將成為第二家撤離歐洲的俄國銀行,Sberbank 和 VTB 兩家金融機構佔俄羅斯銀行市場的一半以上,規模相當大。

VTB Europe 為大多數德國消金客戶提供服務,有超過 40 億歐元的存款,這些客戶被銀行高利率所吸引。一位參與撤離計畫的人士指出,目前正在設法將錢還給客戶。

據悉,VTB 的倫敦僱員現已縮減至 120 名員工,在法蘭克福有 230 名員工,奧地利及瑞士各有員工30 名及6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