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Visa、萬事達卡:全面暫停俄羅斯業務與交易

2022/03/06 08:10

VISA與萬事達卡均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及交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面對各國及企業一連串制裁,,美國支付卡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 Inc)與Visa(Visa Inc)於美國時間5日皆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運行,即刻起停止所有交易。

綜合外媒報導,Visa在一份聲明中指出,Visa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未來將不能在俄羅斯境外使用俄羅斯銀行發行的Visa卡,任何俄羅斯境外金融機構發行的Visa卡,也不能在俄羅斯境內使用。Visa 董事長兼執行長凱利(Al Kelly)表示:「在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後,我們也目睹了許多不可接受的事件後,Visa必須對此採取行動。」

萬事達卡則在一份聲明指出,萬事達卡在俄羅斯已經經營超過25年,但因為俄烏衝突的空前性質以及經濟環境不穩,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萬事達卡表示,萬事達卡網路將不再支援俄羅斯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及金融卡,在國外發行的任何卡片也都無法在俄羅斯店家及自動提款機上使用。

萬事達卡提到,公司是在聽取俄國合作夥伴的說法後做出此決定,未來會在「適當時刻」且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恢復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