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美銀喊賣群創 目標價12.4元

2022/03/03 08:52

美銀維持對群創「落後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12.4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ofA)2日報告指出,考量到面板大廠群創(3481)獲利壓力上升,且無產能擴張計劃,目前仍維持「落後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12.40元。

美銀對LCD產業前景持保守態度,預計群創將面臨更大的獲利阻力,在產能過剩的背景下,毛利率也將呈現季度下降,受到IT面板及電視面板ASP下滑的拖累。美銀預計,群創股價將隨著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下降走低,因此維持落後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12.40元。

群創對今年LCD需求持保守樂觀態度,預計2022年的ASP波動性將較2020/21年有所減少。群創預計今年的電視需求相對穩定,受到即將到來的體育賽事支撐,像是在卡達舉辦的2022年國際足總世界盃,而IT和智慧型手機需求預計在2022年呈現逐步季增,自Q1的低谷反彈。但美銀認為,鑑於產能持續過剩,群創的ASP不會隨著銷量增長而上升。

美銀指出,群創沒有LCD產能擴張計劃,而是將資本支出分配給技術升級(mini LED、micro LED)、生態系統形成(PID)及新事業,以創造更高價值並減少LCD面板帶來的獲利波動,同時維持穩定股利的目標。美銀對此表示看好,但仍需時間來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