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最大國有銀行股價崩跌95% 在倫敦沉船

2022/03/03 07:45

Sberbank週三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股價暴跌9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有銀行Sberbank週三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股價暴跌95%,交易價低至1美分。這家俄羅斯最大的銀行表示,在歐洲的子公司經歷了「異常現金流出」,並對其員工和財產的安全表示擔憂。

奧地利金融市場管理局週三表示,歐洲中央銀行下令關閉Sberbank的歐洲分支機構,暗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存款擠兌後,該分支機構已失敗或可能失敗。

最近幾天,美國、歐盟和英國加大對俄羅斯銀行等機構的制裁,禁止主要銀行進入SWIFT國際支付系統,並限制俄羅斯中央銀行使用其超過60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的能力。

截至倫敦早盤交易,Sberbank股價下跌94.24%至0.01美元。自今年年初以來,該銀行已經損失了99.9%的價值。週三在倫敦上市的其他主要俄羅斯股票也出現類似的下跌,包括盧克石油、諾瓦泰克和俄羅斯石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