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航運巨頭暫停俄國海運預訂 馬士基考慮跟進

2022/03/01 14:44

日本航運巨頭ONE宣布暫停往返俄羅斯的貨櫃運輸預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回應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日本航運巨頭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宣布暫停往返俄羅斯的貨櫃運輸預訂,航運集團馬士基(Maersk)考慮跟進。

《路透》報導,ONE表示:「在評估運營可行性的同時,公司暫停接受往返俄羅斯聖彼得堡港口的預訂,且立即生效,直到另行通知。」ONE補充,公司還暫停俄國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 港口和烏克蘭敖德薩 (Odessa) 港口的預訂。

馬士基則表示,公司正在密切關注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和限制,並準備遵守,「我們的準備工作包括可能暫停暫停馬士基在海陸往返俄羅斯的預訂。」

另外地中海航運公司 (MSC)自2022年2月24日起,已停止接受進出烏克蘭的新貨物預訂,截至週一(2月28日),仍維持往返俄羅斯的海陸運輸服務。

MSC聲明指出,MSC會進行徹底篩選,才接受與俄羅斯相關的貨物預訂,且預訂同時要先付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