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財長:將俄踢出SWIFT是最後手段

2022/02/25 17:00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說,歐盟尋求金融孤立俄國。(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 )25日指出,將俄國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的選項仍然開放,但此舉將是「最後手段」。他在歐盟財長會議上說,歐盟計畫金融孤立俄國,「我們要金融孤立俄國,我們要切斷俄國與全球金融體系之間的所有關聯」。

路透報導,美國與歐盟迄今為選擇將俄國逐出SWIFT,作為其對俄入侵烏克蘭的嚴厲制裁,不過美國總統拜登24日表示,該議題可能重新討論。

隨著俄國軍隊不斷推進之際,烏克蘭首都基輔遭飛彈轟炸,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更多行動,並表示迄今宣佈的制裁力道還不足夠。

歐盟元首24日同意對俄國實施新經濟制裁,同時加入美國與英國行列,試圖懲罰俄國總統普廷及其親信,然而歐盟對於烏克蘭尋求的最嚴厲措施裹足不前,並對制裁程度意見分歧,致使制裁細節有待未來幾天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