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百年汽車MG將重返台灣 傳中華車拿代理權

2022/02/14 19:31

英國百年經典汽車品牌MG將重返台灣市場,市場傳出將由中華汽車拿下台灣總代理權。(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睽違台灣逾20年,英國百年經典汽車品牌MG將重返台灣市場,市場傳出將由中華(2204)汽車拿下台灣總代理權,並在台成立台灣英倫摩里斯公司,並計劃將MG汽車國產化,預計9月在台灣推出首款MG休旅車,包括汽油及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兩款車型。

對此,中華汽車低調表示,中華汽車一向持開放態度評估滿足台灣法規與消費者需求的產品,目前還在與上汽集團商務協商中,無法說明進度。

在台灣汽車市場消失多年的MG汽車,對台灣年輕一代的消費者可能是新品牌,但事實上,MG是個傳承近百年,英國經典汽車的代名詞,近年MG由中國最大汽車集團上海汽車集團收購,2021年全球年銷量約47萬輛,海外市場銷售比重占約4成,包括德國、奧地利、義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國家。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曾是「單一車型銷量超過50萬輛的跑車」MGB的車主,2002年,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50年慶典的時,第150萬輛MG車型--MG TF跑車被贈與了女王,以示慶祝。

MG擁有豐富的車款產品線,包括汽油、PHEV、Hybrid、純電動車等,其中新能源車型在歐洲市場處於領先地位,瑞典排名第4,挪威排名第10,目前在泰國、印度和巴斯斯坦皆有汽車生產基地。

據瞭解,中華汽車考量CAFÉ的要求以及未來台灣汽車市場更加開放等因素,需要藉由導入其它品牌來解決這些問題,而MG品牌正是中華汽車掌握的全新契機,若能順利導入MG將有助於提升中華汽車的競爭實力與營運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