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B和IG 成為仿冒LV、古馳、香奈兒熱點

2022/02/09 20:59

Facebook和Instagram已成為路易威登、古馳和香奈兒等仿冒品販售平台的熱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三(9日)報導,根據一項最新研究,Facebook、Instagram 和WhatsApp已成為仿冒品販售平台的熱點。

路透根據對學者、行業團體和仿冒品調查員的採訪指出,這些社交媒體平台已成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古馳(Gucci)和香奈兒(Chanel )仿冒品的熱點,販售者透過各種社交和私訊來接觸用戶。Meta Platforms在大舉進軍電子商務領域之際,也努力阻止仿冒品通過社交媒體應用程式販售。Meta表示,其應用程式每月有35.9億活躍用戶,去年10月推出一個更新的工具,供品牌搜索和報告貼文、廣告或商業功能中的假冒產品回報,通常會在24小時內對此類侵權投訴作出回應。

2021年6月至10月的一項研究中發現,Facebook上有26000多個造假者使用活躍帳戶,這是其第一次將仿冒品研究集中在Meta的旗艦應用程式上。在Instagram上發現超過20000個活躍的造假者帳戶,但低於2019年的高峰值,當時發現約有56000個仿冒品販售帳戶。2021年發現的帳戶中約有65%位於中國,其次是俄羅斯14%和土耳其7.5%。

仿冒商品者利用社交媒體平台銷售假貨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這讓臉書等平台面臨立法者和監管機構內容審查困擾。經理公司Kroll總經理本尼迪克特漢密爾頓( Benedict Hamilton)說:「Facebook和Instagram是向大眾出售假冒商品的主要市場,10年前曾經是eBay,5年前是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