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訂單塞爆 富士康中國廠區擴大招工

2022/02/07 19:36

富士康鄭州廠年後擴大招工。(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因應強勁iPhone 13訂單,位於中國的主力生產基地、富士康鄭州廠春節期間10萬人留守加緊趕工,iDPBG事業群年後進一步啟動擴大招工,加碼推薦獎勵金至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5萬元),此外,同樣生產蘋果手機的深圳廠、製造手機面板玻璃的成都廠皆持續進行招聘作業。

富士康鄭州廠今公告,iDPBG事業群各管道火熱招募中,包括內部推薦合夥人、內部推薦正職工、離職返崗、實習生、技術員等,推薦合夥人自本月6日起參加面試並經錄取,推薦總獎金最高人民幣8000元;推薦正職工、實習生、技術員4日起面試並錄取,推薦總獎金最高皆為人民幣6000元(約新台幣2.6萬元),而離職返崗的員工則有人民幣5400元入職獎金(約新台幣2.3萬元)。

據中國人力資源聘雇消息,富士康深圳廠龍華、觀瀾園區的iDPBG事業群,也持續在年後展開招工,並提供入職獎金人民幣3368元(約新台幣1.4萬元);成都GIS事業群則提供人民幣4000元(約新台幣1.7萬元)入職獎金,積極招工生產手機面板玻璃、觸控傳感器以及液晶顯示器模組。

鴻海今年1月罕見在進入淡季時撒銀彈招工,以應對市場對iPhone 13的強勁需求,在農曆春節期間有10萬員工留守鄭州趕工,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副總經理王雪在過年期間表示,該廠區去年的業績,是在當地11年以來的最佳表現,目前的訂單狀況持續保持良好,年後繼續擴大招工以期更能達成客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