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叫板Netflix 蘋果、亞馬遜會勝出?

2022/02/07 16:01

串流媒體廝殺激烈。(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etflix預期訂戶放緩震驚市場,無獨有偶,迪士尼早在上一季就出現定訂戶增加不如預期的跡象。這些串流媒體大都宣稱營運逆風是暫時性的,但華爾街投行認為,這場串流媒體廝殺必將造成傷亡,並迎來重組或合併,目前看來,迪士尼和 Netflix戰利品不足,蘋果和亞馬遜則越做越好,且有足夠的資金硬撐。

《經濟學人》報導,日前Netflix 預測2022 年第一季僅增加 250 萬新訂戶時,市場受到驚嚇,受此消息影響,Netflix股價應聲崩跌逾4分之1。

摩根士丹利也立刻下修Netflix的訂戶及營收增幅,預期到 2024 年底,Netflix 訂戶為 2.6 億,低於此前估計的 3 億;且每年總收入只增長約 10%,而不是之前預測的 15% 或更多。

上一季迪士尼也稱,訂戶僅增加210 萬,Netflix 及迪士尼訂戶雙雙放緩讓市場再次感到不安,意味整個行業的增長停滯。

除了訂戶、營收增長放緩外,成本也攀升。研究公司 Ampere Analysis 預測,今年媒體公司在影片內容上花費超過 2300 億美元,幾乎是10年前的2倍。

報導認為,今年串流媒體競爭更趨激烈,恐造成一些傷亡,讓倖存者可以自由提高價格並減少內容支出。以目前趨勢觀察,蘋果和亞馬遜在製作熱門產品方面做得越來越好,且有足夠資金支持。對戰利品不足的迪士尼和 Netflix 而言,則是一場漫長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