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漲到消費者崩潰!香奈兒經典包漲8萬

2022/02/06 14:53

香奈兒Classic Flap包包近一年調漲3次價格。(示意圖,圖擷取自香奈兒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萬物齊漲,除了吃喝等日常用品價格不斷攀升外,奢侈品也暴漲,香奈兒 Classic Flap小包包去年整整漲了3次,目前售價為8200美元(約台幣22.7萬),高於2019年的5200美元(約台幣14.4萬)。

《華爾街日報》報導,Classic Flap 是一款香奈兒包包,在時尚圈中具高知名度及辨識度。1955 年由 Chanel 創始人 Gabrielle Coco Chanel 首次推出,香奈兒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在 1980 年代對其進行調整,增加了編織皮革鍊和互鎖雙 C 扣。

報導稱,近年因原料、勞動力及運輸成本上揚,物價大幅攀升,香奈兒也不例外,Classic Flap包包去年調漲了3次,Classic Flap小號包包已漲至8200 美元,高於2019 年的 5200 美元。

香奈兒發言人表示,考慮生產、原料成本及匯率波動,本來就會定期調整價格,並強調因為品質要求,某些原​​料已經難以採購,只能漲價。

報導指出,分析師和消費者都認為,香奈兒漲價的頻率及規模引人注目,Classic Flap 包包在2021 年漲了3 次,今年1 月份又對不同款式的包包進行調漲,包括 Coco Handle 和 Business Affinity 包,漲幅介於 8% 到 12%。

追踪市場網站 PurseBlog.com 和 PurseForum.com 聯合創始人 Meaghan Mahoney Dusil 直言,香奈兒在過去幾年的價格漲幅超過其他品牌,消費者對香奈兒漲價的次數感到震驚,並抱怨品質並未隨著價格上揚而提高。

除了香奈兒外,其他奢侈品也跟進調漲。匯豐銀行主管 Erwan Rambourg 表示,愛馬仕(Hermès International)2022 年漲幅約 3%,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卡地亞(Cartier)某些商品的價格也比1年前高出 3% 到 5%,勞力士今年平均漲幅則為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