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砸2.5兆建2奈米新廠 被智庫看衰

2022/01/30 08:35

歐洲智庫認為英特爾產不出高端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半導體短缺持續影響歐洲,英特爾(Intel)預計投入800億歐元(約台幣2.5兆)在歐洲蓋新廠,並專注於研發2奈米或更小的高端晶片,此舉遭歐洲智庫打槍,認為英特爾現階段無法生產高階晶片。

《Euractiv》報導,根據諮詢公司Kearney研究顯示,未來幾年歐洲對尖端半導體的需求將迅速增長,預估從目前的19%到2030年成長至43%,且對半導體的需求將超過1倍。

在半導體領域領先數10年的英特爾,目前已將市場份額拱手讓給亞洲的競爭對手,直到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接手後,為了追趕台積電與三星,著手進行廣泛的投資活動,希望能收復失地。

繼美國俄亥俄州投資計畫之後,英特爾擬耗資800億歐元在歐洲生產高端晶片。英特爾德國負責人 Christin Eisenschmid 接受法媒EURACTIV 採訪時透露,將在歐洲生產2奈米或2奈米以下的晶片。

然而,歐洲智庫Bruegel研究員Niclas Poitiers認為,現階段,英特爾將無法生產最先進的尖端半導體,並質疑英特爾可能無法在短期內打造出計畫中的生產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