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即是刷卡機 傳蘋果擬推信用卡收款功能

2022/01/27 15:47

圖為iPhone用戶透過Square裝置進行支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正計畫推出一項新服務,讓小型企業無需透過刷卡機或其他額外硬體,在iPhone手機上即可接受消費者付款。

《彭博》報導,蘋果在2020年收購一家名為Mobeewave的加拿大新創公司,該公司研發出一種技術,讓智慧手機能接受信用卡感應、輕觸付款。這項系統將需要目前應用在Apple Pay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

現在iPhone要接受付款,店家需要透過藍芽或外接Square讀卡機等裝置,才能將手機作為支付系統的終端。

知情人士表示,Mobeewave併入蘋果以來,團隊一直在蘋果的支付部門工作,但目前仍不清楚系統是否會納為Apple Pay的一部份,或是單獨推出這項功能。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透過軟體更新向用戶推出這項功能。預計近期將發佈iOS 15.4首個測試版本,最快可能在今年春天為用戶提供最終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