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Q4財報亮眼 Cybertruck預計2023投產

2022/01/27 09:22

特斯拉第4季營收達177.2億美元,年增65%,超出分析師預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週三(26日)公佈財報,第4季營收超出預期,特斯拉表示,僅管供應鏈問題將延續到今年,並限制電動車生產,但2022年的交車量年成長將超過50%。特斯拉也透露,備受矚目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目標在2023年開始生產。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第4季營收達177.2億美元,年增65%,超出分析師預期的165.7億美元。電動車業務營收總計159.7億美元,成長71%;能源生產、儲存營收則年減8%,至6.88億美元。

特斯拉在聲明中表示,由於供應鏈成為主要限制因素,旗下工廠已連續幾季處於產能不足的狀況,而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持續到2022年。

對供應鏈謹慎的態度表明,即使是特斯拉也無法躲過去年各大車廠面臨的短缺問題。在晶片和其他零組件供應緊張,新款電池、技術將陸續推出的情況下,特斯拉今年也面臨設立2座新廠的額外挑戰。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由於特斯拉仍受到零組件的限制,今年將不會推出新車型,「這沒有任何意義。」馬斯克隨後提到,特斯拉將致力於工程、機具方面,以製造目前已發表的車款,包括Cyber​​truck、Semi、Roadster以及機器人Optimus ,有望在明年將這些車輛、產品投入生產。

特斯拉表示,電動皮卡Cybertruck目標在2023年投入生產。(路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