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儲祥生:官股護盤 牛年收紅盤機率高

2022/01/26 11:17

電子、傳產2大族群反彈,指數黑翻紅,力守在17700點之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牛年封關日,在美股4大指數續修正,今在晶圓雙雄、聯發科等電子股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走低,指數一度回測17633點,不過,在航運、鋼鐵、塑化等傳產股,加上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反彈,及台積電股價回到平盤,指數黑翻紅,來到17774點,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近期台股真的跌太慘了,很多個股都修了2.5至4成了,由於行情已跌深,加上官股護盤下,牛年封關收紅盤機率非常大,投資人不必太悲觀。

儲祥生指出,台股今天走勢看起來還不錯,早盤因為晶圓類股走勢不振下,指數一度回測17633點,不過,隨著台積電股價往上拉抬,很多跌深的IC設計股都在漲,加上航運、鋼鐵、塑化等傳產股也走揚下,指數由黑翻紅。

他進一步指出,由於這波行情真的跌的很慘,很多個股都修正了2.5至4成,隨著跌深的IC設計反彈,加上官股護盤下,牛年封關收紅盤機率非常大,投資人不必太悲觀。

展望金虎年,金融市場籠罩在聯準會升息、縮表利空,投資操作難度變高,因此,在佈局上,建議以基本面佳的類股為優,如半導體、跌深IC設計、貨櫃輪等類股,此外長線看好的綠能也是可留意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