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伍德跌落神壇 巴菲特贏了

2022/01/23 15:15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績效不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因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在2020年表現亮眼,被冠上「女股神」美譽,如今情勢逆轉,ARKK自2021年至上週五(21日),重摔43%,同期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上漲34%。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伍德旗下旗艦基金ARKK在2020年擊退競爭對手,繳出亮麗成績單,主要歸功於投注特斯拉以及具投機性的企業,此策略令方舟投資規模一飛衝天,去年達到610億美元頂峰。伍德一戰成名,成為牛市代表人物。

好時光不長久,伍德大舉押注的股票從去年開始走跌,今年進一步下挫,導致ARKK崩跌,從 2021 年初到上週五,ARKK 已經重摔 43%;同期間,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則上漲34%。

男女股神績效逆轉,市場開始猜測投資風向變了嗎?根據美國銀行調查,許多基金經理預計,價值股將繼續跑贏成長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