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球晶收購世創通過中國審查 還剩德國一關

2022/01/22 08:35

環球晶收購德國世創一案已通過中國反壟斷主管機關的審查。(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昨日宣布,收購德國世創(Siltronic)一案現已通過中國反壟斷主管機關(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審查,還剩德國相關主管機關尚未審查通過,環球晶將積極配合,以完成併購審查程序事宜,1月底是併購期限。

環球晶收購德國世創(Siltronic)原預計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但因中國、德國主管機關還沒有審查過關,致使環球晶收購案未能如預期時程達陣,2022年1月底是併購期限,隨著被視為最不樂觀的中國過關,德國關卡也可望能過關。

環球晶表示,收購案先前已獲得德國、奧地利、韓國、台灣、新加坡、美國、日本反壟斷主管機關及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通過。其中,德國有兩個不同主管機關需審查。

外媒日前報導,環球晶為求突破審查關卡,向德國政府提出「特別的系列配套措施」,以減輕國家安全等疑慮,以加速收購案的審查進度,盼能在1月31日完成審查程序,力拚成為全球第2大矽晶圓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