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Google AR頭戴式裝置 最快2024年亮相

2022/01/21 17:15

傳出谷歌正著手開發AR頭戴式裝置,預計2024年上市。(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Meta(原Facebook)、蘋果(Apple)等科技廠跟上元宇宙(Metaverse)熱潮,紛紛傳出即將推出 AR/VR頭戴式裝置後,有知情人士透露,谷歌(Google)AR頭戴式裝置,有望在2024年上市。

綜合外媒報導,谷歌內部知情人士表示,公司正在開發一款代號為「Project Iris」的AR頭戴式裝置,預計最快2024年亮相。該裝置不需要搭配手機,可獨立使用,且搭載自家設計的晶片,並採用安卓(Android)的作業系統。

此外,該裝置還配備追蹤外向鏡頭,結合電腦繪圖與現實畫面,可以替使用者打造更身歷其境的虛擬世界。

然而,據了解,谷歌的AR頭戴式裝置還處於開發初期,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市場定位,因此 2024年是否能順利推出仍難以預料,不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去年10月曾表示,谷歌正認真考慮推出AR產品,預計未來有機會成為谷歌主要的投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