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1/21 09:29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去年壽險業投資淨收益就賺了1兆2755億元,較前年大增2110億元。(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獲利9366億 金融三業去年賺破紀錄

金融業去年獲利出爐,根據金管會統計,金融三業(銀行、保險及證券業)2021年稅前盈餘合計9365.9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2020年成長38.7%。

工商時報財經︰近6成民眾通膨有感 油價將連4漲

政府出手穩定物價,鬍鬚張、寬心園等承諾全年不漲價,500品牌也承諾農曆年前凍漲,不過,民眾對政府平抑物價的努力卻無感;國泰金控昨公布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有近6成的受訪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高於2%,突破通膨警戒線,整體來看,民眾對今年平均通膨預期值為2.24%,高於主計總處預估的1.96%。

經濟日報財經︰平價5G iPhone將問世 帶旺台鏈

蘋果新一代iPhone SE今年上半年亮相機會愈來愈大。根據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SCC透露,蘋果將在4月下旬推出新一代iPhone SE,可能命名為「iPhone SE+ 5G」。市場看好鴻海、和碩、台積電等供應鏈受惠,為上半年淡季營運增添動能。

星島日報財經︰恒大境外債權人追數 或採強制執行措施

中國恒大(3333)境外債權人考慮強制執行,上演追數版「步步驚心」。據外媒透露指,有恒大境外債券持有人特別團體發聲指,儘管已盡力與恒大開展對話,但至今僅收到缺乏細節和實質內容的意向保證,批評恒大持續無視境外債權人及其合法權利,與其此前的公開表態大相徑庭,更表明正嚴肅考慮採取強制執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