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奧地利又出奇招 打疫苗就送500歐元禮券

2022/01/20 18:01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表示,將推行施打疫苗就送禮券的法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奧地利政府今(20日)表示,當地議會稍晚將通過強制施打疫苗授權法案,在法案通過數小時前,奧地利總理為了鼓勵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還推出1項施打疫苗就送彩券的特別法案,集滿10張彩券可兌換500歐元(約1.5萬新台幣)的禮券。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在1場記者會上表示:「疫苗抽獎有什麼可中獎的?那就是禮券!」內哈默還說,他希望為接種疫苗的人提供經濟獎勵,並補充,我們從過去吸取了教訓,可以看到,疫苗彩券是建立這種系統的最佳方式。

無論是否已經打過疫苗,現在起只要每接種1次都會獲得1張彩券,如有施打加強劑最後共可得3張,集滿10張便可兌換500歐元(約1.5萬新台幣)的禮券,但他沒有具體說明禮券的用途,報導裡也沒有說明10張彩券收集方式。

奧地利目前只有約72%的國民施打疫苗,而這是目前西歐國家接種率最低的數字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