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系外資:英業達今年伺服器產品做雙位數成長

2022/01/20 12:05

英業達(2356)2021全年筆電出貨2130萬台,優於內部預期。(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2021全年筆電出貨2130萬台,優於內部預期,今年第1季延續去年未消化完的訂單,可望淡季不淡,美系外資認為,目前主要是電源管理IC(PMIC)面臨缺料,對伺服器產品影響大於筆電,然而英業達伺服器今年預計能有雙位數成長,筆電方面則是穩定出貨。

美系外資表示,在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CSP)推動下,英業達今年伺服器產品能有雙位數成長,雖然目前仍受電源管理IC缺料影響,但公司管理層對其競爭優勢充滿信心,認為仍處於領先地位,且今年第4季英特爾與AMD都將推出主攻高端市場的新產品。

美系外資指出,英特爾的筆電產品組合,商用機款與消費性機款佔比為7比3,且產品組合中並無Chromebook,消費性機款主要是遊戲用途,缺料情況與伺服器相比影響較小,英業達內部預計今年筆電出貨量能夠與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