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大摩:2022服飾鞋業需求強 首選儒鴻、豐泰等

2022/01/17 10:09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大摩)看好服飾鞋業強勁補貨需求。(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大摩)看好服飾鞋業強勁補貨需求,而供應緊張和行業整合的加速,將維持亞洲OEM(原廠委託製造代工)的營利上升,大多數OEM都有機會在2022年看到創紀錄的銷售額及利潤,首選儒鴻(1476)、申洲國際(Shenzhou)、華利集團(Huali)、豐泰(9910)等。

大摩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復甦導致需求上升,服飾鞋業的需求一直保持彈性。而2022年全球經濟將穩定成長,大摩認為亞洲服裝與鞋類OEM訂單將持續增長。

大摩預估2022年服裝與鞋類OEM將受益於越南、柬埔寨等供應鏈,因此這些企業可以提高平均銷售價格(ASP),並挑選利潤率更高的訂單。

另外,許多OEM在電子採樣、買家溝通上逐漸轉往網路作業,可能成為永久性的節省成本。因此,原物料價格上漲可能導致某些ASP上漲,不過大摩認為潛在擴大的收入規模將對OEM經營產生積極影響。

當OEM大多數在2022年創造新紀錄的銷售額或利潤時,運動服裝可以為這些企業提供更持續成長,另外也看好聚陽(1477)、百和(9938)、九興控股(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