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南區段徵收土地首次標租不賣 2年租金2172萬元標出

2022/01/15 09:49

「南台南站副都心」第1期區段徵收開發區,預留巴克禮公園擴展腹地。(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首次區段徵收土地標租,位在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地,順利以底價2172萬元標出,租期2年,在不動產市場試水溫。

位於台南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的南鐵專案照顧住宅。(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首次區段徵收土地公開標租位置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地政局首次採用土地多元處分方式,處分區段徵收後取得的剩餘可建築土地,這次推出「南台南站副都心」第1期區段徵收開發區1標副都心商業區土地公開標租,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約606坪),土地位置緊鄰生產路,是該區與市中心區交通的樞紐,14日開標只有1標封參與投標,以2年租金標租底價2172萬元成功標租。

台南市首次區段徵收土地公開標租結果。(南市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表示,位於東區的「南台南站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開發區,開發面積約70公頃,區內除提供5.5公頃公園作為巴克禮公園第2期擴展腹地外,鐵路地下化照顧住宅已有住戶進住,社區發展成形,因應目前房地產價格波動較大,為了有效平穩市場價格,因此首次採取公開標租的多元處分方式。

地政局表示,這裡的土地使用分區為副都心商業區,得標人須開闢公共停車空間及土地綠美化,希望未來能善用土地資源,積極規劃符合市場需要且優質的建設帶動地方發展及繁榮,而這次標租收入將優先償還開發成本,盈餘將優先挹注公共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