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電力協會:煤價仍舊面臨上行壓力

2022/01/14 21:28

儘管印尼已放寬部分煤炭出口禁令,日電氣事業聯合會主席卻表示,煤價仍舊面臨上行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日本電氣事業聯合會主席今(14日)表示,儘管印尼已放寬部分煤炭出口禁令,不過動力煤價格仍舊面臨上行壓力,目前不清楚煤炭供應何時恢復正常。

日本電氣事業聯合會(FEPC)主席Kazuhiro Ikebe表示,由於印尼是煤炭主要出口國,今年初發布煤炭出口禁令後,現已部分放寬,不過動力煤仍面臨上行壓力,究竟影響多大、多久則取決於恢復正常的速度。

沖繩電力總裁Hiroyuki Motonaga在1場記者會上也表示擔憂,如果禁令繼續延長,我們將不得不考慮從澳洲等其他國家採購煤炭。

根據美國州際交易所(ICE)數據,澳洲紐卡斯爾港煤期貨已漲至去年10月以來最高水平,自2022年初以來每噸上漲逾50美元(約1360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