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敦促下中國低頭 將釋放戰備儲油

2022/01/14 19:43

中國將在2月1日開始的農曆新年假期前後釋放戰備儲備原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五(14日)引用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將在2月1日開始的農曆新年假期前後(1月31日至2月6日),釋放國家戰備儲備原油,這是配合美國與其他主要消費國為降低全球油價而協調的計劃一部分。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同意,如果油價高於每桶85美元,釋放相對較大的數量,如果油價保持在75美元附近,則釋放較小的數量。

中國同意釋放戰備儲油是與美國一系列討論的結果,拜登政府和高級官員與包括日本、韓國和印度在內的親密盟友,都曾與中國討論協調釋放原油庫存的可能性。過去幾週,美國從戰備儲油中進行銷售,而日本和韓國也宣布原油銷售計劃。長期以來,中國一直對國家儲備石油的細節保密,去年9月,中國首次公開拍賣約740萬桶原油儲備。

由於利比亞和哈薩克供應鏈中斷,美國原油庫存降至201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隨著歐洲各國政府放鬆COVID-19限制措施,歐洲燃料需求前景改善,油價本週反彈至每桶80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