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飲料大廠麒麟 傳將出清中國合資企業股份

2022/01/14 14:02

日本飲料大廠麒麟控股傳出正考慮退出中國的軟性飲料製造業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飲料大廠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考慮和中國企業華潤集團(China Resources)解除在中國的合資業務,麒麟將出售雙方的中國合資企業「華潤麒麟飲料」的40%股權,交易金額可能會達到10億美元(約279億元新台幣)。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麒麟還在與華潤進行討論,並審查潛在買家,而討論還在進行當中,交易時間、規模等細節還可能發生變化。

麒麟拒絕評論,華潤對此則是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而根據《日經》報導,華潤麒麟飲料是雙方在2011年成立,麒麟出資40%、華潤出資60%,麒麟出資額為330億日圓(約81.3億元新台幣),合資企業在中國主力產品為礦泉水,也銷售麒麟旗下的午後紅茶等商品。

而麒麟有透過全資子公司在中國生產啤酒,和華潤解除合資的話,也就代表麒麟退出了中國的軟性飲料製造業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