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台灣總座拜會林智堅 盼推智慧交通合作交流

2022/01/13 16:18

美商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景慈(左)今天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右)、雙方也期盼能在推動智慧交通合作方面有更多交流。(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美商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景慈今天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雙方就Intel Mobileye智慧交通、產業發展進行交流。英特爾盼與新竹市府合作,以最新晶片、大數據打造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可呈現最即時路況,包含車速、道路施工等,供給市民最新路況,讓道路安全再升級。

 林智堅說,英特爾是半導體產業界的佼佼者,期盼將來能與市府交流合作,升級產業。他也提到市府提出竹科X計畫,已獲中央支持,要打造一個以研發設計、資訊軟體應用及服務的科學園區,並加速傳統產業升級轉型,且鼓勵企業升級轉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林智堅也提到,市府也建置「新一代智慧交控中心」,除升級智慧交控系統,更在重要聯外幹道架設eTag、360度路況監視器擷取交通大數據,如遇上下班尖峰時間或雨天,系統透過連線獲知路況,中心人員就能藉此調控交通號誌,也能透過電子看板更新路況資訊,讓用路人盡快改道。

 劉景慈則說,1968年成立的英特爾,目前正處在科技創新的轉折點,包括人工智慧、5G網路轉型和智慧運算,在智慧交通部分,英特爾經驗豐富,期盼能與市府能有更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林智堅也強調,他提出大新竹升格倡議,不只要做產業的後盾,深化供應鏈合作,同時也提供更優質的建設,包括交通、教育、文化與觀光,給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