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仍未打進印度市場 馬斯克:仍面臨政府挑戰

-0001/11/30 00:00

馬斯克與印度政府多年一直在談判,但雙方在當地工廠及印度高達100%的進口關稅上產生歧見,導致談判陷入僵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2019年初打算進軍印度市場,但時隔3年,特斯拉仍未真正踏入印度,對此馬斯克近日解釋稱,特斯拉目前仍面臨與印度政府的挑戰。

《彭博》報導,馬斯克週四在1則推文回覆用戶對特斯拉在印度進展的詢問,他指出:「目前仍與印度政府應付許多挑戰。」

報導指出,馬斯克與印度政府多年一直在談判,但雙方在當地工廠及印度高達100%的進口關稅上產生歧見,導致談判陷入僵局。印度政府要求特斯拉擴大在本地採購,並分享詳細的製造計畫,馬斯克要求降低稅收,讓特斯拉能以更便宜的價格銷售進口汽車。

去年10月,印度1位部長表示已要求特斯拉避免在印度銷售中國製汽車,並敦促特斯拉在當地工廠進行生產、銷售及出口。據報導,印度人口與中國相當,對電動車製造商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前景的市場,但印度目前道路仍由鈴木汽車(Suzuki Motor)及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當地子公司生產的廉價汽車主導。

此外,特斯拉也將面臨與其他外國公司的競爭,如賓士(Mercedes-Benz)在週三宣佈,將於Q4在印度推出本地組裝的EQS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