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止嚴重人力短缺 德經濟部長:需要更多移民

2022/01/12 11:41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德國正面臨人口危機。德國經濟部長Robert Habeck表示,為防止嚴重的人力短缺,破壞德國生產力並危及能源成功轉型,德國將需要增加移民。

《路透》報導,根據German Economic Institute數據顯示,估計2022年德國的勞動力將縮減30多萬人,因為高齡退休的人數已超過進入勞動力市場的年輕人。

德國綠黨(Greens)領導人Robert Habeck對此也發出警告,認為德國人力短缺將會更嚴重,預料職位空缺恐還會增加到100萬個甚至更多,並稱若不縮小該缺口,德國將面臨實實在在的生產力問題。

報導也指出,德國勞動力的萎縮,也給該國公共養老金體系埋下了定時炸彈,即勞動力市場人力越來越少,卻要支撐人數不斷增加、壽命延長的退休人口養老金需求。

為了解決人力短缺問題,德國執政聯盟同意降低外國技術工人的移民門檻,並試圖通過各種措施提高就業吸引力,其中包括調漲德國全國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2歐元(約新台幣3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