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橋水達里歐:升息恐重擊泡沫型科技股

2022/01/08 11:22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表示,聯準會升息不會讓經濟脫軌,但可能會打擊那些「泡沫型」科技股。

《市場內幕》報導,達里歐認為,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的計劃,並不會破壞經濟復甦,但那些「泡沫型」科技股,將受到沉重的壓力。達利歐認為,這不是一個特別有利於這類型投資的環境。

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在2022年3月開始,於年內升息3次。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會在0.75%到1%之間。

較高的利率通常被認為對科技股不利,特別是那些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而債券和銀行等其他投資,對投資者來說將更有吸引力。聯準會可望大幅升息的前景,推高了今年的債券殖利率,並打擊了科技股,像是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便在週三(5日)下跌超過3%,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而被分析師認為視為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代表的方舟創新ETF(ARKK),今年以來則跌了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