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看漲大宗商品 超級週期長達10年

2022/01/07 16:24

高盛極度看漲大宗商品,伊朗原油若無法返回國際市場,今年油價可能達每桶95美元。(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極度看漲大宗商品,預計超級週期可能持續10年,若伊朗仍無法返回國際石油市場,今年油價可能達到每桶95美元。

高盛大宗商品全球主管庫里(Jeff Currie)週四(6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在能源、金屬和農業領域出現創記錄的失衡,以及金融體系中充斥大量資金,在這樣的背景下開始了新的一年,而大宗商品的投資仍低。

庫里指出,考慮到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的決定,現在最好的投資是大宗商品。預計今年將再度看到大宗商品和實質資產出現超越大盤的表現。

高盛在2020年10月表示,大宗商品已開始一個超級週期,可能持續數年甚至長達10年。即使OPEC+逐步增加市場供應,但由於疫情持續威脅需求和投資,在未來3到6個月內,石油市場可能會收緊。

高盛預計,布蘭特原油在今年Q1將達每桶85美元,這項目標價假設伊朗可以在今年內返回國際石油市場,但就現再來看這種可能性愈來愈低。布油3月交割價週四收每桶81.99美元。

庫里表示,如果伊朗無法恢復出口,今年油價可能來到每桶95美元。高盛上(12)月則預測,若石油預期增產的成長速度太慢,無法跟上需求,不排除油價在2023年站上每桶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