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沃爾瑪在中國又遇麻煩 遭指控違反網路安全法

2022/01/07 15:26

沃爾瑪遭中國當局指控,違反網路安全法。圖為北京的山姆會員店。(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日前因旗下山姆會員店應用程式上刪除新疆產品引發中國網民、媒體的怒火,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當局近期以涉嫌違反網路安全法為由,對沃爾瑪進行了批評,成為沃爾瑪在中國遇到的最新麻煩。

《路透》報導,由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主管的中國媒體《中國質量新聞網》,週三(5日)發出報導,稱深圳警方去年11月底,發現了沃爾瑪的網路安全系統有19項漏洞,指控沃爾瑪涉嫌違反網路安全法,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並勒令改正。

但報導沒有提及任何罰款和漏洞的細節。

此事是沃爾瑪在中國遇到的最新麻煩,在過去一個月來,沃爾瑪因被當地媒體指控,故意讓新疆產品在公司APP和實體店鋪中下架,飽受當地民眾和媒體批評。

沃爾瑪雖然沒有就下架新疆產品事件,進行公開評論,但山姆會員店主管在與中國一家證券公司的電話會議上有提及此事,稱:「一切只是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