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parkLabs Taipei 推7組新創團隊 立足後疫情時代

2022/01/06 22:50

SparkLabs Taipei 推7組新創團隊,立足後疫情時代。(SparkLabs Taipei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際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 」今日於台北舉行「DemoDay 6」,共 7 組新創團隊向投資人與潛在合作夥伴展現成果,「SparkLabs Taipei 」於 2018 年創立至今,已投資並培訓六屆近 50 組新創團隊。

今年共有7組新創團隊立足於後疫情時代,帶來的主題包含人工智慧、遠端教育、行銷科技與電商解決方案、虛擬實境影像科技等 ,結合後疫情時代全球人們逐漸網路化的新常態工作生活模式,並開啟虛擬實境娛樂的多元想像。

7組新創團隊分別是AmazingTalker、awoo、baby baby cool、dipp、Glassbox Technology、裝修佬 HKDECOMAN、InfinitiesSoft Solutions。

「SparkLabs Taipei 」校友群在 2021 年紛紛交出亮眼成績單。第一屆校友 Influenxio 獲 DCM Ventures 注資,第二屆校友 ParseMe 獲精誠轉投資 Gemini Data 併購,第三屆校友 Just Kitchen 在海外多市場掛牌上市,第四屆的耐能智慧募資累積超過一億美元、Pickupp 以 3700 萬美金完成 B 輪融資。近期,第一屆校友 FunNow 也宣布以 1500 萬美元完成 B 輪募資,並透過國際策略投資人深化海外布局。

「SparkLabs Taipei 」今日宣布擴編團隊,將在 2022 年於南台灣開設新據點。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表示:「我們持續接獲南部大型企業詢問與新創合作的機會,近期也發現中南部亦擁有許多具發展國際市場潛力的優質新創。為了回應需求,SparkLabs 將在近期宣布擴大營運的新計畫,屆時將再分享訊息給媒體夥伴、新創團隊、企業高階主管與投資人,共同建構更多元且國際化的新創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