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羅斯恢復經烏克蘭向羅馬尼亞供應天然氣

2022/01/06 21:47

俄羅斯目前已重啟經烏克蘭向羅馬尼亞供應天然氣的輸送管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2021)4月由於烏俄關係緊張,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曾暫停透過烏克蘭,轉由土耳其的管道向羅馬尼亞輸送天然氣,烏克蘭國家天然氣過境運營商TSOUA週三(5日)表示,俄羅斯已重新透過烏克蘭向羅馬尼亞供應天然氣。

《路透》報導,烏克蘭指控,俄羅斯透過削減過境烏國的天然氣供應來推高價格,去年俄羅斯透過烏克蘭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數量下降25%,使烏克蘭的經濟主要收入來源減少許多。

目前俄羅斯已恢復由烏克蘭天然氣運輸管道向羅馬尼亞供應天然氣,預計本月將向羅馬尼亞輸送1.52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另外,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週四(6日)表示,已與土耳其國家能源公司博塔斯(Botas)達成共識,簽署為期4年的新天然氣供應協議,自今年1月1日起,俄羅斯每年將向土耳其供應多達57.5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