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西安封城衝擊產能 傳三星SSD恐調漲

2022/01/06 19:35

中國西安封城影響當地工廠產能,傳三星將調漲SSD售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1年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緊縮,近日又因中國西安疫情擴散封城,衝擊當地工廠產能,有市場消息指出,三星因西安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工廠產能受限,恐調漲固態硬碟(SSD)售價。

綜合媒體報導,市場研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西安封城導致三星當地廠房產能受影響,若疫情未獲得控制,有可能會導致產量小幅下降。市場消息指出,三星考慮自今年第1季起上調SSD產品報價,不過目前仍不清楚漲幅多寡。

身為全球NAND Flash龍頭的三星,西安工廠NAND Flash的產量可能因封城減少約40%,直接影響SSD和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NAND Flash)設備組裝,使三星考慮提高SSD報價。

根據TrendForce調查,三星在西安設有2座大型工廠,西安NAND Flash廠占三星總產能的42%,全球產能約佔15%,封城對三星產能的衝擊並不小,雖然三星表示,目前人力還能維持基本營運,但與實際市場的需求量落差有多少,可能就是三星可能將SSD調漲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