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認輸!除外包3奈米 還與台積電討論開發2奈米

2022/01/06 16:05

投資銀行Northland Capital分析師理查德(Gus Richard)指出,英特爾可能將3奈米產能外包給台積電,並開始與台積電討論合作開發2奈米製程。(彭博,本報合成)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先前批評台灣不是穩定的地方,美國不該支持台積電,但去年12月中旬又來台,稱讚台積電了不起。據投資銀行Northland Capital分析師理查德(Gus Richard)指出,英特爾可能將3奈米產能外包給台積電,並開始與台積電討論合作開發2奈米製程。  

 MarketWatch報導,理查德將英特爾的投資評等提高至「表現優於大盤」,將目標價設定在62美元,並指出「多年來,我們首次認為英特爾終於開始執行連貫性的策略,英特爾應要用其封裝能力來優化晶圓廠資源,以生產最適合舊技術的晶片」。

 在華爾街41個追蹤英特爾的分析師中,有12人給予英特爾「買進」評價,20人為「持有」,9人為「賣出」,平均目標價為55.29美元。

 理查德還透露,英特爾可能3奈米製程外包給台積電,並且一直與台積電討論合作開發2奈米製程。

 日經新聞2021年7月報導,台積電將於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3奈米,產能由蘋果和英特爾瓜分,而且英特爾包下的產能比蘋果還多。

 5日英特爾股價盤中度大漲5.7%,收盤上漲1.4%報53.87美元,創去年10月21日以來新高,而當日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