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輝達、格芯等大廠估2022晶片供應將持續短缺

2022/01/06 17:27

半導體大廠多半認為,2022年晶片供應仍不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間晶片製造商高管週三(5日)出席摩根大通(小摩)年度科技、汽車論壇時皆認為,因短缺使全球晶片價格攀升的情況,在短期內沒有解方。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務長Colete Kress表示,大部分半導體公司認為要等到2022年中過後,晶片供需情形才有機會變得較平衡,但若想要改善短缺的問題,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連大公司也躲不過晶片供應瓶頸的衝擊,美國晶片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認為,晶片荒在今年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表示,今年晶片需求將持續增長,預計晶片仍會供不應求。

相較之下,主要汽車晶片供應商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財務長Prashanth Mahendra-Rajah較樂觀,認為晶片產量可能在今年7月追上訂單需求。

另外,所有半導體業高階主管都認為,全球晶片不足不能歸咎於廠商囤積,而是因為強勁需求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