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卯起來結婚!南科園區集團婚禮報名破50對 創歷年新高

2022/01/06 13:54

南科園區邁入第26年,南科管理局16日將舉辦2022年園慶暨集團婚禮,歡慶園區廠商營收首度破兆。圖為去年園慶。(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科園區邁入第26年,南科管理局16日將舉辦2022年園慶暨集團婚禮,今年除歡慶園區廠商營收首度破兆外,集團婚禮報名人數更創歷年來新高,吸引50對新人一起分享喜悅,此外,活動也邀來知名樂團宇宙人、旺福及及木曜女神-溫妮黃于恩等現場演唱,歡迎民眾屆時一同見證南科的成長。

南科園區集團婚禮報名人數,今年創歷年來新高,吸引50對新人一起分享喜悅。圖為去年集團婚禮新人。(南科管理局提供)

南科管理局表示,受惠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持續發展,帶動記憶體、半導體周邊產業廠商群聚投資的蝴蝶效應,以及光電產業、精密機械產業及通訊產業也快速攀升,去年度全年營業額首度破兆,創下南科園區26年來歷史新高紀錄。

此外,今年報名集團婚禮的新人對數也破新高紀錄,吸引50對新人分享喜悅,其中,以台積電單一廠商員工報名對數最多,約有18對新人,南科管理局也特為每一對新人準備豐富的新婚賀禮,分享新婚的喜悅。

南科管理局分析,台積電因5奈米廠量產穩定、3奈米廠也即將試運轉,廠商人才需求大增,不少新進員工更是已達適婚年齡,加上園區內許多新人去年因疫情關係,延後舉辦婚禮,而今年疫情相較穩定,也讓今年報名集團結婚的新人對數創新高。

此外,南科園區正值蓬勃發展,園慶活動也邀集14家廠商共同辦理徵才活動,包含台積電、聯華電子、群創光電、緯穎科技、啓碁科技、晶元光電、宏捷科技、直得科技、台灣穗高、瀚宇彩晶、能元科技、艾爾斯半導體、帆宣系統科技及愛德華先進科技等,各家紛紛祭出調薪及福利加碼等措施,歡迎民眾前來找份南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