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2022年出口估增8% 製衣、電子業最看好

2022/01/05 21:33

香港貿發局估今年香港出口將成長8%。(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近期香港疫情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度升溫,但市場對香港的出口表現仍保持樂觀,預估今年香港貿易出口將增長約8%,而製衣與電子業有望回復至2019年疫情前的出口水準。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貿易發展局(HKTDC)預測,參照過去1年的數據,再加上全球經濟增長樂觀,供應鏈危機也稍微緩解,運輸價格逐漸趨穩,但仍需注意Omicron對出口的影響。

貿發局研究總監的范婉兒預期,今年香港貿易出口將成長約8%,有望超越過去10年水準,其中更以製衣、電子業的增幅最大。

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HKAS)會長余遠茂表示,Omicron暫時還未對製衣業構成威脅預計,預計今年香港整體出貨狀況保持良好,出口將增長10%至15%,已相當接近疫情前的出口水準,另外,地區的訂單比例仍以美國6成、歐洲3成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