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數據公司Palantir攜手韓國現代重工 共組大平台

2022/01/05 16:25

美國大數據公司帕蘭泰爾和韓國現代重工合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數據公司帕蘭泰爾(Palantir)曾助美國軍方定位蓋達組織前首領賓拉登,因此公司在上市後,備受外界關注,還一度搭上「迷因股」風潮暴漲,最新消息指出,帕蘭泰爾已和韓國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合作,雙方將共建一個大數據平台,消息人士透露,這項交易案價值超過2500萬美元,媒體則認為,此舉可望讓帕蘭泰爾推動美國以外的商業業務。

《彭博》報導,現代重工在週二(4日)CES展上宣布上述消息,現代重工將使用帕蘭泰爾的數據分析軟體,來改善其子公司在造船、海洋工成、能源和工業機械流程等領域的運營方式。

平台建構完成後,2家公司將成立1間合資企業,將這套分析工具商業化,此舉可能有助於帕蘭泰爾獲得全球工業公司的關注。

帕蘭泰爾自去年11月公布Q3財報以來,股價已下跌了25%。

報導指出,這並非帕蘭泰爾首次進軍韓國。帕蘭泰爾2019年曾和韓國斗山集團的子公司斗山工程機械(Doosan Infracore)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該交易案加強了帕蘭泰爾與美國另個重要盟友的聯繫。斗山工程機械已在2021年被現代收購。

帕蘭泰爾股價週二收在18.17美元,跌幅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