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天風郭明錤:玉晶光為元宇宙頭戴裝置最大贏家

2022/01/05 12:32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圖擷取自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看好玉晶光(3406)為元宇宙頭戴裝置透鏡的新商業模式與規格升級之最大贏家。

郭明錤指出,玉晶光取得Meta新款高階VR裝置的高單價貼合訂單,此全新事業對玉晶光意義非凡,不但可顯著挹注旺季營收與獲利,並可顯著降低過度依賴手機鏡頭的風險。

同時,Apple的AR/MR延期有利於玉晶光縮小與取得NPI的揚明光之Pancake透鏡生產良率差距。目前玉晶光的生產良率已趕上揚明光的水準,有利訂單比重提升與營收成長。

此外,玉晶光為全球最大AR/VR 的Pancake/Fresnel透鏡供應商,僅玉晶光同時取得Apple、Meta與Sony等一線品牌的Pancake/Fresnel透鏡訂單,相信玉晶光的領先優勢將可持續延續數年。

郭明錤指出,當大立光(3008)還在尋找新成長動能時,玉晶光已成為元宇宙Pancake/Fresnel鏡頭的全球領導廠商,因為高單價Pancake/Fresnel透鏡對使用者體驗與頭戴裝置外觀設計有直接影響,此為AR/VR最關鍵的光學零組件,此零組件訂單提供了手機鏡頭廠商新的成長機會,玉晶光則是最大贏家。

郭明錤預期,Meta的VR將在2022年成長年增約30%至1200萬部,有利玉晶光整體營收與非手機業務快速增長,預測Sony的PS5 VR自第2季開始出貨,玉晶光與歌爾為高單價Fresnel透鏡供應商 (兩者各取得一半的訂單比重)。此訂單有助於玉晶光淡季不淡;至於Apple的AR/MR將自明年第1季開始顯著貢獻玉晶光營收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