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抵制山寨韓食!多家韓企組聯盟 在中國提商標侵權訴訟

2022/01/05 13:53

抵制山寨韓食!多家韓企組聯盟在中國提商標侵權訴訟。圖為三養食品(Samyang Foods )泡麵產品。(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企業頻頻盜用熱銷韓國商品的商標和設計,讓韓國企業苦不堪言。現有韓媒報導,為抵制中國山寨韓食,韓國食品產業協會與多家韓企組成聯盟,聯手在中國提起商標侵權訴訟。

《韓聯社》報導,韓國食品產業協會與三養食品(Samyang Foods )、CJ第一製糖(CJ CheilJedang)、不倒翁(OTTOGI)等多家韓國食品公司組成聯盟,在中國知識產權法院對假冒韓國食品業者,包含青島太陽草食品等中企提起商標侵權訴訟。

據悉,上述韓企聯盟同時向中國知識產權法院提起,包括三養食品的火雞炒麵、不倒翁的粉絲等9款食品的商標權訴訟。

韓國知識產權保護院稱,此前多為個別企業在中國申請針對山寨品的行政處罰,而本次多家韓企共同提起侵權訴訟尚屬首例,並表示該院將為留下成功維護知識產權的案例而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