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能源公司:北溪2號有望年中獲准

2022/01/04 10:36

歐洲能源公司高層表示,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可能會在今年中獲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能源公司高層近日受訪表示,將俄羅斯天然氣運輸到德國的管線北溪2號(Nord Stream 2),可能會在今年中獲准營運。

《路透》報導,由國營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所建造的這條管線在去年9月正式完工,正等待德國能源監管機構進行最終審查認證,該機構已表明,不會在2022上半年,做出任何決定。

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關係之下,歐洲和俄羅斯外交關係增添負擔,也引發了這條管線可能被用於對莫斯科施加政治壓力的猜測。

德國能源公司Uniper執行長莫巴赫(Klaus-Dieter Maubach)接受《萊茵郵報》(Rheinische Post)採訪時表示,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政治干預,監管機構正在按照計畫進行審查,可能會在年中批准。

莫巴赫強調,北溪2號很重要,每一個額外的進口可能性都有助於緩解天然企市場的局勢。但莫巴赫也坦言,確實存在政治風險,若俄烏衝突加劇,這條管線恐成為美國制裁的目標。

北溪2號管線斥資110億美元(約新台幣
3065億),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所建,其中一半成本由歐洲能源公司負擔,包括德國的Uniper、巴斯夫集團(BASF)子公司Wintershall DEA、國際石油巨頭殼牌(Shell)、奧地利的OMV以及法國E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