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進駐橋科 高市府:電動車產業將帶來5千個就業機會

2021/12/30 14:21

鴻海等多家電動車產業鏈,日前進駐橋科。(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電動車關鍵大廠相繼落地高雄,鴻海進駐橋科成為關鍵拼圖,高市府樂觀預估,電動車產業將為高雄帶來近5千個就業機會!

各國近年紛紛投入電動車產業發展,根據《DIGITIMES》研究,2025年電動車市場滲透率將超過30%、2020年至2025年電動車的年複合成長率,則將超過50%。

高雄市長陳其邁去年8月上任後,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爭取關鍵大廠投資高雄,1年來已見招商成果。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全球電動車車用PA(功率放大器)代工龍頭穩懋,去年10月宣佈投資850億進駐南科高雄園區、今年8月就動土建廠;積極搶進電動車電池的台泥旗下三元能源,今年3月宣布在小港設立全台首座超級電池工廠,10月就動土;而上週包括鴻海等多家電動車產業鏈進駐橋科,將是高雄電動車產業最重要一塊拼圖。

廖泰翔指出,鴻海集團規劃在高雄發展電動車產業,鴻華與三地集團旗下的北基、高雄客運三方合作,最快明年智能電動大巴Model T就有機會在高雄上路,代表高雄電動車產業發展前景可期。

廖泰翔強調,高雄有厚實的金屬材料及精密加工能量,為發展電動車產業鏈奠定強大基礎,金屬材料部分,中鋼及中鋁可提供高強度鋼材及鋁材,中鋼所生產的矽鋼片,更已打入Tesla供應鏈,至於車身鈑金件的鋁合金部分也有瑞利、宜捷,另有致茂等業者可提供電巴檢測方案。

高市經發局樂觀預估,電動車產業將為高雄創造近5千個就業機會,帶動周邊新市鎮發展、促使高階人才回流,市府將持續媒合大廠,與高雄既有材料、金屬、精密加工及相關軟體應用產業合作,打造更完整的電動車產業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