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西安封城衝擊 美光:DRAM供應恐延宕

2021/12/30 13:40

記憶體大廠美光表示,中國西安封城,恐導致DRAM晶片供應延宕。(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週三(29日)表示,中國西安實施嚴格防疫封鎖,將導致廣泛用於數據中心的DRAM晶片供應延宕。

《路透》報導,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供應商之一的美光在官網表示,本月稍早生效的嚴格防疫限制,導致美光西安廠的團隊成員和承包商的勞動力減少,對當地DRAM組裝、封測的產能產生一些影響。

中國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實施嚴格防疫,並在本月22日起,西安進入封城。

美光表示,公司正在透過全球供應鏈,包括分包商合作夥伴,協助客戶提供這些DRAM產品。美光預計,這些努力將使公司滿足大部份客戶的需求,但供應仍可能在短期內延誤。

美光也補充提到,目前正努力將病毒傳播的風險降到最低,並採取包括社交距離和篩檢。儘管新的甚至更嚴格的防疫將進一步影響西安的業務,且可能愈來愈難以緩解,美光仍將積極應對相關情況,並與客戶、供應商及物流夥伴密切合作,確保交貨的影響降至最低。

南韓三星電子週三也表示,將暫時調整西安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廠的營運,西安封城預計將對記憶體市場造成一定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