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來將有N個客戶!林百里:元宇宙關鍵硬體「我們做好了」

2021/12/27 11:13

林百里今天出席廣達、雲達攜手建立的5G OPEN LAB開幕典禮。(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2382)、雲達攜手英特爾推出的5G OPEN LAB,今舉辦開幕典禮,董事長林百里致詞時提及元宇宙發展,他表示,元宇宙使用的關鍵硬體,「我們都做好了」,將會有N個客戶,商機可望遍地開花。

林百里說,每次科技大躍進都會帶來應用模式的重大改變,2020年開始有超高速運算、人工智慧運算,還有5G 、6G都起來了,這些變化讓大家談到虛擬化,這次疫情人們也體會到這方面的好處,現在談起元宇宙,所有人都很興奮,元宇宙,「我覺得是未來10年20年重要行為改變」。

林百里說,每波改變廣達都會領先研發,把產品推出市場,所以第一波NB,第二波的雲端,我們做好了,接下來第三波的元宇宙,要使用的關鍵硬體,包括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這些我們都做好了」,這些硬體都可以用5G連結,廣達希望把硬體相互連結起來成為解決方案,「我們做了好幾年的努力,終於今天與各位見面」。

林百里提到,5G有低延時、高頻寬的好處,這是智慧工廠、智慧城市都要用的關鍵技術,5G應用模式帶來的改變會發生在很多地方,所以有龐大商機,未來元宇宙商機也將遍地開花,廣達在元宇宙會有N個客戶,「所以要OPEN,建立OPEN LAB」,要結交新的夥伴,進軍新的商機,我想說以後好多年的機會,大家都會一起發展。